Nuffnag

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Flourless Rich Chocolate Cake (无面粉浓郁巧克力蛋糕)

拖了好久,终于抽出一些时间完成这个食谱的记录。这是一款无面粉,无油,无水,无添加剂的蛋糕,只使用简单的两个材料就可以做出一粒美味的蛋糕哦。做法也容易,由于两种材料制作,所以比一般蛋糕做法简便了很多,

去年尾就制作了这款蛋糕送给喜欢巧克力的朋友,那时分享给一些烘培群友,有一些烘培友说成品做的不太理想,严重回缩等等问题。隔了几个月,看到家里有巧克力砖,又抱着实验的心态去做了它。出来的成品跟之前一样,没有回缩开裂的问题,下次再把制作视频补上,让大家参考看看。

蛋糕气孔恨绵密,口感没有戚风的松软,但又没有马芬那么结实。由于没有粉类和其它材料,所以蛋糕的味道是非常浓郁的巧克力味道,使用自己喜爱的巧克力砖来制作就太棒了~~

材料:
A蛋黄 4粒
苦甜巧克力砖 200g
A蛋白 4粒


做法:
1. 将巧克力砖切小块,隔热水融化,热水水温切记不能超过50度。
2. 把蛋黄加入融化的巧克力糊里面,搅拌均匀备用。
3. 蛋白装入无水无油的搅拌盆里,打发至湿性发泡,接近干性发泡。
4.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以切拌法拌匀。
5. 再重复步骤4一次。拌匀后分两次将蛋黄糊加入剩下的蛋白霜里,同样以切拌法拌匀。
6. 将完成的巧克力混合糊倒入6寸圆模里,模具往桌面轻敲几下,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45分钟或至熟。(各家烤箱性情不同,烤温与时间只供参考)
7. 烤好后立刻从烤箱取出,模具立刻往桌面敲几下,倒扣待凉却脱模,洒上糖粉或一层巧克力淋浆就是简单装饰的蛋糕啦~~
拌匀的可可糊倒入模具的时候差不多是1/3的高度

烤好的蛋糕倒扣待凉,高度明显长高了接近一倍以上~~

***备注***
1。我用Tropical Dark Compound Chocolate,融化后觉得有点甜,所以加入了1茶匙的可可粉在巧克力糊里。可可粉可依个人喜好适量加入。*加入过多可可粉会导致巧克力糊变得浓稠,而难以与蛋白霜拌匀,所以适量就好~
2。没有加入糖的蛋白会很容易的打发,注意不要打发过头而打得太硬性,导致成品口感过干。建议蛋白分好后放在冷冻层,要打发的时候才取出,这样可以让蛋白打发后更稳定。
3。我用6寸活动模,没搽油没放烤纸~~

***祝大家烘培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