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可可酥皮泡芙 Cocoa Crispy Puff

话说好久没分享在部落格了,自从搬家后很多东西要自己处理,再加上怀了牛魔弟到生了他之后,整个生活节奏都变了。有一阵子过得好压抑,每天忙到觉得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家人,对不起顾客😑 到最后也不知道忙了一大圈自己得到的是什么~

后来开始调适自己的生活,把一些喜欢做的放下,比如放弃一些烘培订单。少了些收入,皮包很紧,但至少每天不那么压力,也有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神经也没那么紧绷~

谢谢大家在我回归烘培后还记得我,虽然少烘培了,也少时间整理食谱了,但我还是那个爱烘培的姑娘😆 我很希望自己尽快能够回到烘培的道路上,毕竟做烘培的时候真心觉得心情很愉悦,会忘掉一切烦恼。尤其是看到成品的时候,会有一股烘培爱好者们都知的成就感~~

好啦,哈拉完我最近的变化,也是时候进入主题了。这个可可酥皮泡芙其实完成了有至少3个月了,但是1打2的生活,让我经常忘东忘西。昨天收拾手机相册才发现还没分享它的食谱。喜欢可可又喜欢榴莲的朋友们,可以试做看看哦。真的好好吃♥

满满的榴莲卡士达内馅,有诱惑到你吗~

很喜欢这样迷你size的泡芙,一方面烤也容易, 另一方面方便吃,不怕碎碎掉满地



**酥皮泡芙食谱**
By Sherlyn Pan
酥皮:
50g 纯牛油
53g 幼糖
55g 中筋面粉
15g Hershey's可可粉

泡芙体:
125g 鲜奶
1/8tsp 盐
50g 纯牛油
70g 中筋面粉
2粒 A蛋 *去壳有58g

酥皮做法:
1。牛油+幼糖用手握打蛋器搅拌成膏状,加入过筛的面粉+可可粉,搅拌均匀。
2。用手稍微捏成团,将酥皮团放在油紙上,再盖上另1张油纸,使用杆面棍桿薄,放入冰箱冷冻待硬。待用~

泡芙做法:
1。 鲜奶+牛油+盐倒入煮锅里,边搅拌边煮至沸,熄火。
2。加入过筛的面粉,快速拌勻,开小火边搅拌边煮至成团,锅底出现透明层,熄火。
3。等面团稍微降温,分几次加入蛋液,用刮刀拌匀至蛋液被面团完全吸收,重复至面糊使用刮刀/木勺提起,当不流动的面糊残留在刮刀/木勺上,成倒三角状,面糊就完成了。这时候有多余的蛋液也不要再加入进去了哦~
4。把面糊放入挤花袋,使用0.5cm的圆头花嘴,在铺了烤垫/不粘烤纸烤盘上,依照喜欢的大小来挤出泡芙面糊,我挤约3cm大,每一个间隔远一点,给它们一些膨胀的空间。
5。手指沾点水,把尖起来的面糊抹平。
6。把冷冻的酥皮从冰箱取出,用圆形的饼干模压出跟泡芙面糊差不多大小的圆形,放在面糊上,用手指轻压一下。
7。放入预热烤箱,以190度15分钟,烤至膨胀,再转去170度,10分钟,让它定型。

我喜欢从底部挤入馅料,这样不影响泡芙表面的美观

**眙之备注**
1。切记烤的过程不能打开烤箱门,不然冷空气进去,会导致泡芙塌掉
2。喜欢甜的朋友们,也可以在泡芙体加一些糖。我个人不喜糖
3。这款泡芙使用Hershey可可粉制作,其实单吃无馅料也很好吃,香香脆脆的。凉却后可以用筷子将底部中心插入,方便挤入馅料。也可以直接用刀切半,挤入馅料,个人喜好~~
4。烤温与时间只供参考哦,各家烤箱性情不同,可依照自己的烤箱来做调整
5。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哦,得空我会尽快回复

卡士达酱可以参考我之前fb分享的食谱链接: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15238525904084&id=1462023817
**这次我制作的是榴莲口味的卡士达内馅,我在凉却后的卡士达酱里加入适量新鲜的榴莲果泥,拌匀后从底部挤入,冷藏至少30分钟后就可以享用了

喜欢我的烘培的话,也可以like我的专页哦,我的Fb专页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Sherlyn.Homebaking/

也可以follow我的Instagrams哦,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www.instagram.com/p/B0F_eP4gI5N/?igshid=179wupzbox8lv


酥皮的做法图和面糊完成的状态可以参考下图:


烤的时候会膨胀几倍哦,我使用Soner旋风烤箱,火候均匀,可以一次性烤几层,很快的就把泡芙烤好了

 祝大家烘培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