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可爱造型冰皮月饼

隔了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这阵子真的忙到不可开交,期间也病了几次。月头去了泰国旅游,想说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了可以好好享受假期,哪里知道出国前又生病了,还担心会不会出不了关卡~~

旅游回来陆续又收到一些工作,所以还是好忙,继续着白天顾宝宝,晚上打工的日子。上个周末终于空出一点时间可以让我借烘培来减减压了。选择做了这款不需要太多工和时间的冰皮月饼来制作。

选择了宝宝最近很喜爱的熊猫来做造型,在泰国的时候,买了一顶熊猫帽子给宝宝,做造型的时候刚好可以拿来参考^^


拿了去年使用的其中一个食谱来制作,这款冰皮月饼的食谱我改良了一些,也把做法更改了一点,做出来的效果有点意外喔,很Q软,而且在冰箱冷藏了三天还是一样软软的,表皮也不会干硬。


食谱:(约150g的皮)
糕粉 43g
澄粉 10g
低筋面粉 10g
糖粉 38g
无水奶油/白油 20g
清水 45g

馅料:
豆沙馅料 32g x 5份

装饰:
日本竹炭粉 适量
红鞠粉 适量

做法:
1。将糕粉,澄粉和低筋面粉混合均匀,放入微波炉里热1分半或直到有粉的香味出来。
2。将凉却后的做法1和糖粉一起筛入搅拌盆里,加入无水奶油/白油,再慢慢分几次倒入清水,把所有材料揉成团。(切勿搓揉太久,以免导致冰皮团太有弹性,很难操作)



3。将冰皮团分成5份,每份28g(剩下的一点皮团分三团,其中两团慢慢加入竹炭粉和红鞠粉来调色,待做眼睛,鼻子,耳朵,嘴巴)



4。 将一份冰皮擀薄,包入一份馅料,收口封紧朝下。在表面放上装饰用的眼耳口鼻,刷上一层薄薄的糕粉,可爱的冰皮月饼就完成了。





5。 完成后的冰皮月饼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后享用味道更佳~~

小小一粒的熊猫冰皮月饼,大人小孩应该都会很喜欢吧^^

另外也做了另一个造型~~ 白色Rilakkuma版本,样子还可以吗?妈妈看到问我是不是在做猪的造型,哈哈,我直接无言。。。

切开后的小熊猫,外甥和宝宝都很爱吃哦,馅料自己做的,没那么甜,比较适合他们吃~~


由于在晚上拍照,不同角度取光拍出来的效果都不同,这张照片的颜色就暗了些,说真的,我的摄影技巧真的有待改进啦,加上拍的时候旁边有两个小瓜一直迫不及待的伸出魔爪,我只好随便拍几张留恋吧,总好过没有~~



***祝大家烘培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