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山寨版M记Hash brown

宝宝的食物向来都是我处理的。到现在他18个月了。还是一样吃着我准备的天然无添加剂无调味料的食物。。。

这是其中一样带宝宝出门时准备的手抓食物。自制的马铃薯饼。宝宝和我的小外甥都很喜欢它^^

有没有像山寨版的M记hash brown丫。没有添加调味料但还是味道很好吃的。我自己也很喜欢~~


材料:
马铃薯 250g
太白粉 2汤匙
盐 1/8tsp
黑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将马铃薯去皮洗净,切成条状后,再切成约0.2cm的块状。
2。放入以大火煮滚的蒸锅里,蒸6分钟。
3。蒸好取出后,加入太白粉,黑胡椒粉和盐,混匀。
4。在手上抹上一层植物油,以防马铃薯沾在手上。取适量的做法3在手掌上,压成椭圆形的形状,切记要用点力压,已避免马铃薯团散开。
5。用大火烧热不粘平底锅,放入适量油,待油约8分热时,将马铃薯团下锅,转中火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备注:
1。我分成两份,宝宝那一份是没有放调味料的。
2。马铃薯蒸太熟或不够火候都会导致马铃薯粘黏,很难做造型。如果抹了油还是粘手,可以试试用水冲净手再操作,会容易操作很多。
3。太白粉可以使用面粉替代,主要目的是为了让马铃薯能够粘黏在一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