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原味戚风蛋糕体~外甥生日篇

02。04。2015

今天是外甥的生日。身为阿姨的我,当然要动动手做个蛋糕送给他。由于是拿去学校和其它小朋友庆祝的,所以姐姐要求放多多水果的蛋糕。外甥也特别要求要放上米奇老鼠的图案在蛋糕上。

去了几家烘培店才找到他要的米奇图案糖纸。第一次使用糖纸的我有点心惊胆跳,怕出个什么万一~~

这几天宝宝一直闹别扭,结果在蛋糕制作过程一直不顺利,做得手忙脚乱的~~



早上差点起不来去幼儿园参加外甥的生日会,幸好姐姐提早过来叫醒我。老师吃了蛋糕后询问我愿意分享食谱吗,她觉得味道不错,也想要试做看看。忙了一个早上,下午回到家,又在继续蛋糕制作,做了一个车车造型的蛋糕给外甥。准备晚餐后跟家人一同庆祝的。外甥看到车车蛋糕后很惊喜也很开心喔~~



我家两个可爱的外甥看到蛋糕笑得合不拢嘴。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车车造型蛋糕喔,还有待进步中,还是一样匆忙赶出来的蛋糕,好多装饰都来不及做。

车车造型蛋糕也是我第二次尝试使用奶油挤花做的第二个作品,还真的需要加紧练习我的挤花技术丫~~~


原味戚风食谱:
材料:
蛋黄糊:
A蛋黄 6粒
幼糖 15g
栗米油 48g
鲜奶 72g
低筋面粉 108g

蛋白霜:
A蛋白 6粒
幼糖 65g

**一般戚风做法,也可以在部落格里找到做法说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