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我的面包机:浓汤面包盅

09.04.2015

今天用了好久没用的隔夜冷藏的面团制作面包,宝宝下午茶与我的宵夜丫。兼职做帐的我,因为peak season的到来,deadline越来越近了,所以都没什么时间做面包。所以最近都是提前打好面团收进冰箱冷藏,待有时间才拿出来使用。在这里还要谢谢烹饪烘培美食的烘培友们,之前分享的隔夜面团方法。


偶尔家里的外甥还有宝宝会吵着要吃面包或蛋糕,就算没什么时间,我还是会尽量做出来满足一下他们。这次做了这个自己在外面很爱点的一道食物~浓汤面包盅。 相信对大家都不陌生吧,做法其实不难哦。加上自己动手煮的加料蘑菇浓汤,沾着面包一起吃,味道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形容耶,吃了还想再吃,下次有时间再做来吃^^




做了礼物造型的面包,蝴蝶结刚好可以方便在食用的时候打开面包盅。


面团食谱之前在专页分享过了,这次我把它加了5g的糖,所以糖量一共是55g:


礼物面包造型做法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图: 


造型做法1:取一块150g的面团,滚圆,备用。


造型做法2:取一块50g的面团滚圆


造型做法3:将做法2的面团擀成长形,去掉边边,让擀平后的面团形成长方形的样子





造型做法4: 将面团平均分割为几份(我一个面包用3条半)


造型做法5:取两条分割好的面团,分叉置于150g滚圆的面团上,收紧收口。


造型做法6:取另一条分割好的面团,在做法5上弄个蝴蝶结的造型


造型做法7:取一小段面团,做成蝴蝶结的封条,置于中间,收好收口,待发掘。

将烤好的面包用刀在中上方横切开来,将里面部分的面包挖出,挖出的面包碎不要浪费,可以加入浓汤一起煮。


蘑菇浓汤食谱:
材料:

蘑菇 6粒 *切碎
大葱 1个 *搅烂成泥
马铃薯 1个*去皮蒸熟后,用汤匙压成马铃薯泥
低筋面粉 1tsp
清水 60ml
橄榄油 适量
动物性鲜奶油 25g

调味料:

鲜奶 250克
高汤 100克 (
如果没有高汤,可以以1块鸡精粉加入100g的温水取代)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将清水加入低筋面粉里搅拌均匀,备用。
2. 将煮锅加热,倒入适量的橄榄油,加入大葱泥与蘑菇碎,炒至香味扑鼻。
3. 将马铃薯泥和所有调味料加入锅里一起煮均匀,边煮边搅拌至滚。(面包碎可以加入在这个步骤里)
4. 将动物性鲜奶油和做法1以小火边煮边搅至浓稠,熄火,即可盛入碗里趁热享用啦~~ **加入动物鲜奶油后切勿煮的太滚,以避免导致动物性鲜奶油出现油水分离的状态



***祝大家烘培愉快***

http://Facebook.com/Sherlyn.Homebak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