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巧克力榴莲慕斯蛋糕♡

31.07.2014


隔了七年再做给老公的生日蛋糕。波折重重的蛋糕。还好在老公生日前几分钟完成了。家里什么也没有。只有葡萄和巧克力。就顺便装饰了。也把老公的两个大爱结合在一起。希望他会喜欢。第一次做慕斯蛋糕。不知道味道怎样。要等老公放工回来切了。期待♡♡

才切开的蛋糕就被一扫而空了。来不及拍切开的照片。蛋糕真的好好吃哦。口感香冰淇淋。下次有机会还要试试作其他口味的慕斯蛋糕。




食谱:
蛋糕体:
全蛋式海面蛋糕 (9寸圆模一个)

材料:
A鸡蛋 6个 (335g),
低筋面粉 134g,
粟米油 67g,
幼糖 95g
牛奶 4汤匙 + 1汤匙可可粉

** 详细的蛋糕做法请参考我Facebook的相册: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3864975412430&set=a.10203864980732563.1073741848.1462023817&type=3&theater

榴莲慕斯的做法:

材料:
榴莲肉 330g,
鱼胶粉 21g (加入5汤匙的清水里软化10分钟),
牛奶 250g,
动物性奶油 280g,
糖 50g. (视榴莲甜度加减分量)

做法‘:

1. 榴莲肉用汤匙压成泥 (喜欢滑滑的口感可以用料理机叫成泥)
2. 把软化的鱼胶粉隔水煮至完全溶解,待用。
3. 将牛奶,幼糖,榴莲倒入煮锅]里用中火一起煮至滚。
4. 把溶解的鱼胶粉加入煮滚的步骤3 中,混合均匀,关火, 待凉备用。
5. 当榴莲牛奶糊稍微冷却后,可以准备把动物性鲜奶油打至7分发,
6. 把冷却后的榴莲牛奶糊倒入打好的动物性鲜奶油中,拌均匀
7. 蛋糕分成三片(只需要用刀两片),慕斯圈用锡纸包住,放入一片蛋糕在底部。(我用活动模, 没有包锡纸)
8. 倒入一半之前做好的慕斯糊,再放一片蛋糕底,再倒入剩下的慕斯糊,尽量填平,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左右即可取出,取出后可随意做装饰,隔天享用更佳^^)

** 我用活动模, 倒入一层慕斯糊后,举高活动模离桌面大约一寸,用摸底轻敲几下,可以敲出一些气泡,成品会比较美。
** 我用完3片蛋糕^^

***祝大家烘培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