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免烤草莓冰淇淋蛋糕(自制冰淇淋版)Non-baked Strawberry Ice Cream Cake

时间过得很快的,快要五月咯,工作的deadline也越来越逼近了。有人也跟我一样是同行吗?都在紧张着6月30号的到来~~

上个星期接了姐姐的订单,说要送给在吉隆坡的朋友的。特地点名要草莓口味的冰淇淋蛋糕,而且还要快邮寄出去噢。真的有点被考倒了,之前一直有在搜索自制冰淇淋的食谱,但是都找不到适合的,最后决定自己做来试试看。

成品的冰淇淋主要是由新鲜草莓,鲜奶油和鲜奶组成的。口感是属于滑顺的冰淇淋。姐姐看到我用鲜奶油制作的时候,就问我为什么要放奶油呢?我告诉她。。。冰淇淋又称Ice-Cream丫,Cream就是我们一般看到的鲜奶油,所以它是主要材料。这样说了后,姐姐才恍然大悟~~~ 最后她说难怪吃冰淇淋会肥,哈哈哈~~~



不过丫,如果是对植物性鲜奶油没有兴趣的网友们就还是不要尝试做这个蛋糕噢,它主要是使用植物性鲜奶油制作噢。虽然我因为很怕鲜奶油的油,而加入了一些鲜奶进去调试,让它没那么腻,但对不喜欢鲜奶油的我来说,还是有点腻丫,鲜奶油真的不是我的菜呢,不过家里还是有会欣赏它的人哦~~

食谱(6寸活动圆模):
饼底材料:
Orea饼干(去夹心) 85g
牛油 35g

做法:
将牛油隔热水溶解,加入压碎的Orea饼干碎里,搅拌均匀。将饼碎倒入6寸活动圆模里,用汤匙将饼干压平压紧,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也可以把饼干底换成蛋糕片~~

我通常都是用这个方式压碎饼干:将饼干装入纸袋里面,封好,再使用擀面棒滚压,让饼干被压碎。


草莓冰淇淋食谱:
新鲜草莓 250g
鲜奶 100g
奶粉 1汤匙
幼糖 25g
蛋黄 3粒
冰淇淋粉 100g
植物性鲜奶油 350g
草莓浓缩果汁 2汤匙(可以免去)
切细块的新鲜草莓 适量

做法:
1. 将草莓洗干净,去除蒂头,切块。将鲜奶和切块的草莓倒入料理机里,搅烂。













2. 把搅碎后的草莓鲜奶,奶粉,蛋黄和幼糖倒入锅里,边煮边搅拌,煮至浓稠,熄火待凉,备用。









3. 使用电动打蛋器将植物性鲜奶油打发,把做法2,草莓浓缩果汁和冰淇淋粉加入,用电动打蛋器混合均匀。最后将切小块的草莓加入拌匀,冰淇淋就完成啦!!
***由于买回来草莓的味道和甜度不同,所以可以在这里先试试味道,如果觉得还不够的话,可以再加入适量的浓缩果汁再混合均匀即可。

4. 将模具从冰箱取出,把草莓冰淇淋倒入,抹平表面,放入冰箱冷冻格冷冻至硬,至少10个小时或隔夜,即可取出脱模,即可切片享用啦~~

多出来的冰淇淋可以装入干净的密封盒子里,放在冷冻格,隔夜取出即可以直接享用啦^^




***祝大家烘培愉快***

http://Facebook.com/Sherlyn.Homebak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