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山寨版:旺仔小馒头

16.04.2015

从01.04.2015开始,马来西亚就正式出现GST咯。。。结果影响我这个兼职做帐还要全职顾宝宝的妈咪。那么多年来,第一次在愚人节被整的感觉。最近家里的牛魔童开始很多pattern了,午睡都不太要睡,所以我很难去安排我的工作时间~

有时忙到分享了作品,但是食谱却迟迟还没有时间补上。看到一些网友的留言,认为我故意不上食谱,让网友们不太开心。有时再想是不是一次过等食谱弄好再分享作品就好,可是想到到时可能会拖延更多作品和食谱的分享,还是作罢了。在这里要跟大家说声抱歉哦,让你们等得不耐烦动气了,我一有时间会马上将食谱补上的,希望你们见谅哦~~

偶尔还是会忙里偷闲的做一些小饼干给宝宝,手作的饼干新鲜不含防腐剂等,给宝宝吃也吃得比较安心些。这也是我小时候的回忆,那个年代应该没人不知道旺仔小馒头吧,广告都播得沸沸扬扬的。奶香味十足的一款饼干,我家宝宝也很喜欢它哦,给他一些,他吃完了又再讨~~


食谱和做法如下:
材料: B蛋 1粒,糖粉40g,全脂奶粉 25g,低筋面粉 30g,日本太白粉(马铃薯淀粉) 150g


做法1: 将蛋液打散,加入糖粉,稍微混匀后使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泛白。(*没有拍到打发的照片)


做法2:过筛所有粉料加入打发的蛋液中,使用塑胶刮刀稍微拌匀后,再用手将它揉成面团。(*切记过度搓揉,成团后表面光滑就可以了)

搓好的面团是这样的,表层滑滑亮亮的。

做法3:将面团分为3等分,每一份都搓揉成如图约直径1.5cm的的长条状。

做法4:将搓成长条状的面团平均切割成小块。

做法5:将切割好的小块面团搓圆,排列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每个面团之间留一些距离。
(这个步骤最吃力也花时间,我搓这一盘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腰酸背痛丫)

做法6:将烤盘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50度烤制20分钟,表层变金黄色就可以出炉了。(时间差不多要到的时候,要不时在烤箱前查看上色状态,以避免饼干被烤焦了~~)

**出炉后待小馒头完全凉却后,就可以收入密封罐子里,在室温下收藏了。

***祝大家烘培愉快***

2 条评论:

  1. 妈咪,你很棒哦,宝宝有你这位妈咪在,他一定很幸福吧~

    回复删除
  2. Thank for your shari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