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自制巧克力转印图案做法图

06.10.2014

之前在婆婆的生日,被姑姑他们要求做一个有寿字的蛋糕给婆婆贺寿。以我的三脚猫功夫,还真的没有到在蛋糕上写字的境界丫。最后想到了用巧克力来制作寿字。还好出来的成品很合适^^

在这里随便附上做法已经步骤图给大家参考,这也是我第一次制作,所以我并不是专业的哦,只是把我知道的做法分享给大家,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大家别见怪丫~~

这是成品图哦,做的还不错吧^^

材料:
白巧克力 适量
食用色素 适量


做法1:找一张想要做的图案。打印出来。我没有打印机。所以自己用手绘图。



做法2:把一张油纸放在准备好的图案上。用笔画出纹路线条。尽量花深一点。方便一会的巧克力转印。


做法3:画好图案的油纸


做法4:把油纸转去反面。画上图案的那面朝底。空的那面朝上。用双面胶纸或粘纸粘稳。以避免用巧克力作画时移位


做法5:现在可以开始准备隔水融化巧克力啦。准备适量的巧克力。我选择白巧克力。因为要调色。


做法6:融化后的巧克力


做法7:融化后的巧克力


做法8:把巧克力装入挤花袋中(刚好家里的挤花袋用完了,我用油纸制作成挤花袋代替)。剪一个小开口。剪的开口越大。画的线就越粗。


做法9:画好的图案


做法10:在图案边围加了白巧克力围边以凸显图案轮廓。


做法11:完成后。在室温下让巧克力凝固。巧克力转印图案就完成啦。我是提早一天做好。室温下密封保存。将巧克力的那一面放在要摆放的位置上,慢慢将油纸撕开,即完成^^




***祝大家烘培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